关于新原创小说《黑白灰》片段记录

周小狮的一切能力几乎都是玺璞一手带出来的,玺璞虽然没有说明,也并没有给周小狮纹那些表明身份的眼纹,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:

 

周小狮是未来玺璞的接班人。

 

后来这件事情也确实是变成了事实,玺璞死后,周小狮接替了樊门在南堂口的势力。不过一个月就把这个本是群龙无首的樊门分支给打理的井井有条。樊玖看在眼里,却在心里暗下记住了一些事。

 

不记得是几个月前了,大概也就是玺璞刚刚死了没有一周,南堂口的人不知从哪里得到的消息,说玺璞把自己的心脏捐给了条子,还是自愿的。

 

这本来不传还好,这一传等传到小狮的耳朵里,就变成了【苏玺璞暗恋沑壬,设计整部局引沑壬入局,但谁知沑壬的关注点是洛夏>Scuit>玺璞,所以玺璞一气之下就让Scuit和洛夏都命丧黄泉,最后谁知自己导致了沑壬的濒临死亡,只好用自己的命换来沑壬的命】

 

小狮听了这个传言后,愤恨的把手里的文件夹摔在了桌子上,里面是最近南堂口的收账记录,一沓子纸撒了满地,身边的副手赶忙上去把财务表一张一张收起来,整好后又递回给小狮。

 

“王烁,我干的有这么差么。。”小狮没有接过那一沓的收账记录,只是双手十指交叉拖着下巴,坐在原先玺璞所坐着的地方,学着玺璞每次处理这些流言蜚语的思维,却久久不能平静。

 

“堂主,我不能评价您现在的成绩,毕竟现在的南堂正是最乱的时候,新旧交替本就不易,更何况前一位堂主的死亡也多有非议,在我看来您现在干的已经很不错了。”王烁把报表放在小狮的桌子上回复到。

 

小狮放下手,向后倚靠陷入了椅子中,静静地思考着自己内心的疑惑。就这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小狮才举起右手轻轻抚摸了自己的眼角的纹路,问道:“王烁,给我讲讲玺哥刚上任时候的事吧。”

 

王烁没有拒接,他回忆了一会,说:“我并不是从一开始跟着前堂主的。。我之所以占到这个位置是因为....”

 

是因为玺璞的上一位副手死了,死的挺惨的,内脏被挖出不知所向,腹腔内被塞满了石块,并且被抛入了市郊区的一片大水库里,人头则不知去向。尸体是几个到水库边钓鱼的成年人们发现的,他们钓鱼的时候,钓上了一块尸体的肉。

 

这件事当时惊动了警方,当地警方立即设立展开调查,很快查到了玺璞这边。

 

“我想询问您关于您的朋友张越.....”警方还没说完,玺璞示意对方不要说了。

 

“张越已经死了我知道,关于他为什么死的,怎么死的,被谁杀死的,我确实也很想知道。”玺璞端起手边的茶抿了一口,又放回了原来的位置。窗外下着雨,玻璃上是慢慢的雾气,茶杯上也飘着哈气。“我不和条子合作,这是我的基本原则,两位请回吧。”

 

玺璞示意王烁送客,自己则转过身去看着玻璃,他没有把窗户擦干净,而是叫王烁把冷气开开了。那次,王烁隐约听见玺璞在说:“越哥,你当时一定很冷吧,没事,我陪着你。”

 

后来?后来玺璞找到了凶手,动用了自己许多关系,甚至惊动了坐镇中央区的樊玖,樊玖怄不过自己的徒弟,也就默许了。

 

王烁此生都忘不了那个场景,玺璞站在那片坑坑洼洼的水泥地上,扔掉了自己手中的伞,就像豹子一样想着逃跑的凶手追去。

 

王烁远远地看着,雨水打在伞上再滴落,随着每次玺璞拳头的落下,他都能听见凶手的惨叫,响彻天际。

 

雨越下越大,但玺璞根本就不打算停手。王烁倒是担心他,可他却没胆量上去劝停,只好给离得较近的西堂主S打了电话,不一会,S就开着车来了。等S停好车,王烁立马跟上去,打算学学以后怎么劝自己的老大。

 

“玺璞,人我给你拖回去好了,这地方雨大,伤的是你的身子,等你洗好澡,老地方等你。”S二话不说就把玺璞从地上拖起来了,躺在地上的那个人已经半死不活了,但还能呻吟几声。

 

王烁没敢多呆,赶忙给玺璞撑着伞就走了。至于那个人嘛,自然是没有给送过来的,但后来也是没有听说过他的消息,玺璞也没提起过,王烁也就不再关心这事了。

 

后来玺璞在位时间超过一年,这才开始了接私单。干杀手很不容易,但玺璞可以说是单单到手单单完美。杀手界也打出了这么个名号:狂龙。

 

玺璞倒是公私分明,对于跟自己关系好的手下,私下该吃吃该玩玩,但一到正式上绝不偏心。这也是为什么他手下的人都不会反。

 

一位明君,一位严管。

 

王烁倒是讲了很多,回忆就像是被打开阀门的水一涌而出,堵都堵不住。小狮也就这么听着,到最后,居然在椅子上睡着了。王烁无奈的叹口气,帮小狮盖了件毯子,打开暖气,出门了。

 

有些事王烁是瞒着没说的,比如张越的死不是意外,而是樊玖一手操作的;比如玺璞如何处理手下的人,那是如何的心狠手辣;比如玺璞在接单最为平凡的一段时间,受过最重的伤差点要了他的命。

 

王烁走出了这间房子,上了樊玖派来的车。他早就料想到了这个下场。于是王烁面不改色的上了樊玖的车。

 

这还是一个下雨天,谁都没看见,在那间办公室的窗子前,小狮正注视着一切的发生。就像当年玺璞站在那里一样。

 

过了几天,警方拜访了,他们说:

 

“您好,我们想向您了解一下关于您的手下王烁的事情。”

 

“王烁已经死了我知道,关于他为什么死的,怎么死的,被谁杀死的,我确实也很想知道。”小狮坐在椅子上,端起手边的茶喝了一口,桌子上留下一道水印。他抬了抬眼,不经意的看了看自己身边的新来的副手,又收回了目光,直视着警察们:

 

“我不和条子合作,这是我的基本原则,两位请回吧。”

 

小狮转过头去看向远处,他所看的方向,正是中央区。

 

九月下旬,X市内樊门势力突然开始了一场内斗,是以原门主樊玖为首的一队和新兴势力一队。

 

十一月初,樊玖带着自己的副手做飞机逃离中国。

 

十一月中旬,周小狮接手樊门,并与当地警方签订协约。

评论
热度(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| Powered by LOFTER